实验室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和防护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17-09-22 16:04    点击数:

  

9月21日下午,学校邀请了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李劲松教授在生命科学学院301会议室开展了“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和防护”专题培训。

培训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贺占魁处长为师生介绍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切实有效提高师生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随后,李劲松教授介绍了国内外实验室生物危害事故案列,对国家生物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实验过程中常见的生物安全问题提出了有效防护措施、应急处置方案及日常管理基本要求,李教授指出日常生物安全管理中一定要确保设施安全、设备安全、人员安全、操作安全、材料安全、信息安全等。

希望此次培训能有效引导广大师生重视安全,倡导安全,形成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上一篇:关继祖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第44期实验室科学管理与技术创新培训会顺利进行
下一篇:学校举办危险化学品使用和管理专题培训会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