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危险化学品使用和管理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7-06-30 08:3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普及危化品使用、管理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学校邀请化学学院副院长张爱东教授于629日在科学会堂做危险化学品使用和管理专题培训。实验室和设备管理处贺占魁处长、梅伏生副处长、各学院与化学品相关的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由贺占魁处长主持。

 

张爱东教授从几起发人深思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展开,结合自己多年对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实践经验,介绍了危化品的定义、各高校危化品管理方面好的做法和教训、危化品保管的“四无一保”、“五双”原则、高校实验室安全“频发”的原因、我校危化品管理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等。张爱东教授还通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和一组组详实的统计数据,结合对部分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督查的问题汇总,提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的应急与救援策略。报告数据详实,引起了师生的热烈讨论,针对师生的现场提问张爱东教授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指导。

最后,梅伏生副处长强调,目前实验室所接触的化学品多为危化品,大家要牢牢树立“以安全促发展”思想,加强危化品管理。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本次培训是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的系列培训之一,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有利于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从而指导师生在日常实验过程中的行为安全。部分师生表示,掌握基本的危化品安全知识是非常必要的,了解实验室操作规程、学会及时解决和处理突发事件也是一门必修实验技能课,学校举办此次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篇:学校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和防护专题培训
下一篇: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