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继祖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第44期实验室科学管理与技术创新培训会顺利进行

作者:    时间:2017-10-19 17:07    点击数:

  

2017年10月18日,关继祖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第44期实验室科学管理与技术创新培训会在我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顺利进行。副校长夏立新出席仪式,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成员、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的院领导、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副主任、实验技术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贺占魁处长主持。

副校长夏立新向关教授颁发聘书并讲话。夏校长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是所有工作的生命线、高压线。关教授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经验丰富,成果丰硕,他的到来为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对外交流学习方面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带来新的理念、注入新的活力,必将促使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仪式之后,关教授以香港科技大学为例介绍高校实验室安全体系,分别从组织架构、各机构职能职责、主要安全管理办法及具体实施情况、安全管理要素、安全管理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和分析,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技术要点、安全检查重点和安全防护要求。

最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贺占魁处长表示,与香港科技大学相比,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仍有差距,同时也有很大发展空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任重道远,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在思想上认识到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还要将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层层落实责任制,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上一篇:第45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顺利进行
下一篇:学校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和防护专题培训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