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47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7-06 11:01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6月28日下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以“实验室气体钢瓶安全使用和管理”为主题的第47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在化学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培训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梅伏生主持,特邀了化学学院刘祖明教授做报告,物理、化学、生物、城环等学院的实验安全管理员、实验技术人员、相关课题组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

刘祖明教授报告中强调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实验室常用瓶装气体与气瓶基础知识,并对实验室气瓶的使用管理和安全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报告内容精彩丰富,针对目前学校实验室气瓶的使用情况和安全情况提出了具体的管理要求,同时也对建设实验室气瓶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的展开工作给出了多个方面的建议。

梅伏生副处长在培训会后做了总结发言,提醒各位师生要确认气瓶安全完好后进行接收,同时也要在气瓶的检验周期内使用,及时对实验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制定气瓶的安全管理办法,做到“以生为本,以师为先”,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

上一篇:第49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举行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受邀参加生科院实验室月度安全检查工作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