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49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0-19 14:44    点击数:

  

专题培训讲座二:危化品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管理,全面提高老师、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作为学校安全月活动之一,主题为“危化品的使用和管理”的两场专场培训会即第49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于2018年10月18日分别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逸夫化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化学院,生科院、物理学院相关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研究生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专场培训。

此次培训会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特别邀请到了对危险化学品管理及运营有着丰富经验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健康、安全及环境处的高级经理杜武俊先生为我们做专题讲座。他首先给大家通报了近年来国内外部分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案例,展示了各种安全事故的案例图片视频,提出要克服麻痹心理,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及管理; 然后他详尽讲解了危险化学品基础知识、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安全防范措施、化学废弃物的处置、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化学品危害的紧急处理措施等方面内容。他告诫我们:安全无小事,小事不注意就会变成大事。安全是每一个人对自己的责任,也是每一个人对他人的义务。爱护我们自己,爱护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培训会结束后,杜武俊先生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在各学院相关领导老师的陪同下,进入实验室给大家进行现场安全指导。现场就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使用、操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本次培训,有力地提升了各相关学院实验室危化品及危废品管理科学化水平,增强了学院师生自觉参与危化品及危废品管理的意识,强化了师生实验安全规范管理,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实验室的安全和稳定。

上一篇:文科中心实验室开放及实验室安全宣传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第47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顺利举行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