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科中心实验室开放及实验室安全宣传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0-23 14:51    点击数:

  

为积极落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关于对师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的工作要求,进行培训和考核,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文科中心于107日晚7点在9号楼演播厅开展了主题为“实验室开放及实验室安全”的新生见面宣传会。中心副主任黄勃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

见面会伊始,学院新生辅导员胡尉尉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本次见面宣传画的主要内容,希望通过开展实验室开放与实验室安全活动,提升我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随后,实验中心主任黄勃老师从中心历史沿革、中心基本情况、中心专职实验人员等方面对实验中心进行了简要介绍,然后向学生们展示了本科学习期间将使用到的照相机、摄像机、无人机、教育机器人等设备。最后,黄勃主任宣传了文科中心的安全管理规定及实验室设备借用申请办法,并督促学生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与环保教育手册》。

最后,黄勃老师指出文科中心将通过实验室安全活动月的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校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并建立长效机制,使全校上下在注重发展教学、科研事业的同时,更加关注实验安全问题、关注师生的职业健康发展,形成“安全第一”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用实验室安全文化来影响从事实验工作和学习的每一个人。


上一篇: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篇:第49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举行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