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2-20 17:16    点击数:

  

为落实《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8〕254号)等文件精神,2018年12月19日下午,夏立新副校长带领校内外专家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由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雷敬炎处长任组长,成员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我校的化学、辐射、生物领域的实验室技术安全专家组成,学校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相关领导全程参与检查。

夏校长带领专家组对化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教育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及实验室废弃物暂存柜、动物房进行了全面检查。查阅了三个学院的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安全隐患台账等资料,对三个学院的重点教学、科研场所进行了实验室安全设施设备、学生实验操作规范等现场检查。检查组针对各受检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书面整改意见。学校已对相关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在增加消防器材、加强师生安全意识等方面做出了进一步工作安排。

上一篇:化学学院举行2019年度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下一篇:文科中心实验室开放及实验室安全宣传会顺利举行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