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举行2019年度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4-30 17:52    点击数:

  

(通讯员安晓蕾张迎晨)4月26日下午,化学学院2019年度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在逸夫化学楼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贺占魁、化学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签订仪式。仪式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主持。

首先,邱书记强调了我院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签订安全责任书的意义。签订安全责任书代表了一份责任,更代表一份决心,化学学院各实验室要按要求明确责任主体,层层传导安全责任,做到安全有责,同时相关人员要切实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做到安全尽责,共同将实验室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院师生要进一步重视实验室安全,教师要严格要求学生,师生共同努力,确保实验室安全。

邱书记讲话

随后,贺处长做了实验室安全专题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并通过分析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案例对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贺处长强调要规范采购及全过程管理化学药品,在危险化学品的用量上要进行严格把关,要重视科学实验的安全性评估,开展常态化的安全检查。

贺处长讲话

最后,钟鸿英、李东风、李海兵、郭彦炳、陆良秋五位教师作为教职工代表与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院长肖文精现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会后学院全体师生均会按要求认真签订安全责任书。

合影

至此,本次化学学院2019年度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顺利结束。参会的化学学院教师表示,将在日后的科研、教学过程中注重实验室安全问题,严格管理,努力确保实验室安全。

上一篇:第51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举行
下一篇: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