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51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5-11 15:29    点击数:

  

                                               专题培训讲座:实验室消防安全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实验工程技术老师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2019年5月10日上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主题为“实验室消防安全” 的第51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在逸夫化学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室安全员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梅伏生主持。

在专题培训课上,来自我校治安消防管理中心的付伟老师从发生在各大高校的火灾案列讲起,培训内容涉及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电器设备使用的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逃生器材等。并结合现实中大量事故案例生动的讲解及特大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本场培训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让全体参会人员的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

梅伏生副处长在培训会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只有懂得消防安全知识,注重消防安全,积极地加以防范,才会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全体实验技术人员都要关心消防安全,不能以为看不到就没事,事不关己就没事,消防安全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人人防患,在岗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一起消防安全事故,真正杜绝安全隐患。

上一篇:第52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举行
下一篇:化学学院举行2019年度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