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52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5-16 15:34    点击数:

  

                                                专题培训讲座:辐射安全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相关老师的辐射安全意识,避免在校人员和环境遭受不必要的辐射危险。2019年5月15日上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主题为“辐射安全” 的第52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在9号楼物理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从事与辐射有关教学科研的教师、实验技术人员、仪器管理人员、医生、医护人员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贺占魁主持。

此次培训会上我们邀请到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的陈忠勇教授为大家讲授:“辐射安全”。陈教授结合自己在辐射安全技术、安全管理等方面多年的学习和实践经验,向与会者详细讲授了辐射安全法律法规、辐射防护基础知识及标准、放射源和射线装置辐射安全管理、辐射事故案例分析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专题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强化了辐射从业人员的知识储备,认识了辐射安全防护和规范操作的重要性。

贺占魁处长在培训会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安全无小事,任何一次小小的事故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所有的辐射事故都是没有按照规章制度操作使用造成的。所以请老师们在从事这项工作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办事,做好个人的计量和防护。

上一篇:2019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篇:第51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举行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