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和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3 10:22    点击数:

  

 

为丰富支部党建工作的内涵,2022年6月21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和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一同前往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武汉大学动物标本馆、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两个支部的党员通过观看图片、文物陈列展览了解了敦煌艺术的丰富内容和珍贵价值,深刻感受到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和中华文明的博大内涵。敦煌莫高窟是丝绸之路文明交流与融合的历史见证,中华文明以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广阔胸襟,不断吸收借鉴域外优秀文明成果,造就了独具特色的敦煌文化和丝路精神。沉积千年的莫高窟盛世重光的背后,是近80年来,以常书鸿、段文杰、樊锦诗为代表的几代莫高窟人汇聚敦煌、扎根大漠、薪火相传,择一事终一生,凭借着以智慧和汗水积淀形成的“莫高精神”在人类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和弘扬事业中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终让莫高窟这颗丝绸之路上最璀璨的瑰宝重放光彩。

随后,两个支部一起参观了武汉大学动物标本馆,武汉大学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了解、学习实验室建设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的经验与做法。

此次特色党日活动内容充实,不仅开拓了支部党员的的工作视野,陶冶了艺术情操,增强了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还激励支部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发扬“莫高精神”,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华中师范大学贡献光和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总结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