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22-08-03 10:44    点击数:

  



7月30日上午10:00,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开展了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贺占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提前向支部党员发放学习资料并进行自学的基础上,支部书记贺占魁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科学回答了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新时代“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随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自立自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基层治理等作出重要指示,饱含着对湖北武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最后,贺占魁书记结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具体情况介绍了支部前一阶段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情况。

活动第二阶段,支部党员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在学习两个重要讲话精神时的所思、所想、所悟。梅伏生、刘婷婷、吴凡等同志纷纷表示,随着国家的发展壮大,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已经刻不容缓,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为武汉发展指明了方向,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实现科技自主自强。徐杰、吕刚等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武汉中,充分体现了对湖北武汉的高度重视、对湖北武汉人民的深切关怀,必须要统一思想,坚持动态清零,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陈静茹、赵娟娟、赵宗顺等同志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庆典上的重要讲话锚定了“一国两制”香港实践的历史坐标,指明了“一国两制”香港实践的发展方向,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香港一定能够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贺占魁做总结发言,他对此次学习活动给予肯定,同时强调,支部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巨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上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总结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