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20-06-08 16:16    点击数:

  

6月5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会议的形式召开了5月份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贺占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贺占魁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的相关精神。随后大家展开讨论,贺占魁首先谈到不设具体经济增速目标,体现了我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传统;举全国之力,驰援武汉,免费救治新冠肺炎病人,有效控制了疫情,“地摊经济”,脱贫攻坚,保居民就业、基本民生、市场主体等“六保”的目标任务,更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梅伏生提到不设经济增速目标体现了我党管理善于因事而变,但是并不是说对高质量的发展没有要求,是基于世界疫情没有控制的前提,没有数据并不影响高质量的发展,经济发展的目标并没有偏移,反而是更加注重与社会效益结合。两会还通过了《香港国安法》和《民法典》,进一步完善了我国的法制体系。陈静茹说为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她认真收看全国两会直播盛况,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为政府工作报告,目前疫情依然严峻两会能够顺利召开,说明我国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是改革开放以来起草时间长篇幅短节奏快的一次两会,面对疫情冲击我们依然绘制了新的蓝图,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学习了报告后我们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职。赵娟娟谈到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现实诸多压力和任务的叠加,给予了2020年不一样的历史使命,既是“两会”所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一份荣誉,更是整个中华民族的一份伟大使命。吕刚和刘婷婷谈到,两会强调政府今年要过紧日子,人民要过好日子,我们要注意节约不搞形式,今年学校的建设经费也缩减了,我们在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绩效,注重科学的方法,要让少钱也办成大事。

最后,贺占魁书记总结,面对疫情时,中国共产党展现出了应有的责任担当和强有力的执行力,中国人民展现出的舍生忘死、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有效遏制住了疫情蔓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获得了阶段性胜利。两会的召开,鼓舞人催人奋进,在经历了大战大考后,各位党员同志要在“两会”精神新目标、新方向的指引下,持续奋斗、砥砺向前。

上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6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