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九月“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19-09-30 11:14    点击数:

  

根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我处于2019年9月2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由贺占魁处长主持,处内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第一个阶段,齐唱一首红歌。全体党员聆听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这一饱含深情的歌曲,拉开了“我和我的祖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

活动第二个阶段,学习一章摘编。支部书记贺占魁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篇,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立人、做事的根本,学习后,在场的党员同志表示要防止思想上的滑坡,警惕西方敌对势力对党员信念的腐蚀和威胁。不忘记奋斗目标,将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方路的灯塔,把握准航向,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不懈进取。

活动第三个阶段,观看一集短片。大家观看了《新中国的第一:第一部国产电子计算机》,1956年,新中国成立中科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筹备委员会,1964年第一部由我国完全自主研发的计算机119机研制成功,计算机的从无到有,是中国在认识现代电子科技方向取得的巨大进步。随后还观看了《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的湖北篇,观看在党的领导下,湖北省城乡各地发生的巨大进步和变化。

活动第四阶段,分享一段感想。在最后大家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大家分享感想。贺占魁处长说我们和祖国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是不可分割的,祖国发展好了个人才有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徐杰副处长说我们的祖国已经七十岁了,在看湖北篇时间,看到湖北这些年发生的变化让我很是感动,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赵娟娟说看到科技工作者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研制出我国第一台计算机,正是因为他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克服了困难。吕刚说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发展的这么好,我们有如此安宁、和谐的社会环境,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服务学校,国家发展,再创工作佳绩。

通过“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对祖国的认识更加全面,更加坚定了立足工作与祖国共同奋进的信心。

上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活动总结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处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