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部署

作者:    时间:2018-06-30 09:11    点击数:

  


629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集中政治学习,主题为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要部署。贺占魁处长会上强调,要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自觉肩负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会议内容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不仅涉及国家命运,也影响到学校发展,要积极主动把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里。

二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我们要有清醒的认知,充分认识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旗帜鲜明地坚持党性原则,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

三要始终牢牢把握习总书记强调的“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根本任务,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明确“两个巩固”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设备处全体成员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各自的“领导责任”。

设备处全体成员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蕴含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系统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部署的基本要求应用于具体工作中,学思践悟,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

上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2018年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篇:办学思想大讨论实验室战线研讨会举行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