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2018年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18-12-03 15:42    点击数:

  

1130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职员行政附楼208室集中学习研讨《华中师范大学关于深化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本次会议由贺占魁处长主持。

《实施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国务院“统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决策部署。《华中师范大学关于深化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我校深化综合改革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加快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作为目标导向,以聚焦内涵发展,实施以育人育才为核心的“学生-学术-学科”一体化战略为工作主线,以依法治校为根本保障,以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为突破口,坚持统筹兼顾,增强系统谋划,力争在治理体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事管理、科研体制、资源配置等六大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进展,全面我校提升办学质量和创新能力、全面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

政治学习后全体在职党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贺占魁书记带领全体在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朗诵党章、收缴党费,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

《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我校各级党组织的主要任务:一是学校党委全面领导学校工作,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在“对标争先”中要做到“四个过硬”。二是分党委(党总支)是办学治校的中坚力量,在“对标争先”中要做到“五个到位”。三是基层党支部是党在学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对标争先”中要做到“七个有力”。

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大家感受颇多,展开了热烈讨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坐落长江中游的武汉华师,肩负着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的国家使命和历史责任,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长江经济带发展输送更多的人才;学校的科学研究也要主动对接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以高水平的社会服务谋求学校更好的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两个《实施意见》”为有效指导,我校将在统筹兼顾中获得全面提升。落实党员模范作用与督查机制齐头并进,更是为实现我校内涵式发展坚定方向,保驾护航。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职员表示:作为教学科研平台管理和服务部门,全处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战略大局思维,在资源配置、仪器设备使用效益等方面,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接合我校“对标争先”、“综合改革”的持续推进,为我校培养更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出一份力,为华师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设备处召开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座谈会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2018年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