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设备处召开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12-29 09:25    点击数:

  


1227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以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主题的座谈会,贺占魁处长主持,全体职员积极参与,讨论交流。

大家首先共同回顾和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具体历程。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集中体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体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对现阶段纲领的概括,在其指导下,共产党要领导人民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1985,邓小平在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上提出:“新干部或老干部都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共产党员的行动指南,它要求人们根据它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方法,不断结合变化着的实际,探索解决新问题的答案,从而也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本身。”黄涛在会上做了发言:“新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共产党面临着更加复杂与严峻的考验,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尤为重要。作为一名党员,要有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高度觉悟,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

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积极讨论。设备处全体职员表示:不同时期马克思主义有不同的具体内涵,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需要每一位党员的积极践行。党员要自觉主动地学习马克主义理论,与时俱进,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并以此指导自身的行动。马克思主义不是空谈,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真”的本质,为人民服务是马克思主义“善”的本质。我们将牢牢把这两点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以科学的精神把握工作方向,以科学的态度做好本职服务。

上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3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总结
下一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2018年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