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白皮书复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2-11 11:33    点击数: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白皮书工作方案(2020)》的要求和工作进展,在李鸿飞副校长的指导下,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邀请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的9名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在12月10日对全校实验室进行白皮书工作现场复查。


我校实验室安全白皮书工作于今年4月底启动,各学院依照危险源类别和风险标准完成了安全信息填报、自查、整改和评估等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10-11月组织6名校级安全员对19个教学科研单位的实验室逐一复查,审核分类定级结果。此次校外专家复查是以抽查实验室的方式进一步核准各实验室安全信息,消除实验室隐患,实施分级分类管理。


本次复查专家组分为三组,每组由校外专家、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共6人组成,抽查了12个教学科研单位的150余间实验室,主要对安全风险等级二级、三级的实验室进行复核修正,同时也发现了各实验室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学校将对相关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信息和分级管理,及时完成隐患整改。


实验室安全白皮书工作是我校实验室2020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在12月31日前,学院完成实验室安全白皮书(分册);本学期末,学校完成实验室安全白皮书(总册)。


上一篇:学校实验室安全白皮书发布 以制度律己严守安全红线
下一篇:物理学院纳米楼实验室开展2020年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