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研讨会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3-26 22:48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校开学安全生产排查和防疫物资准备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0〕6号)的精神,为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各类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2020年3月26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研讨会视频会议。李鸿飞副校长出席会议,处领导和相关职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贺占魁处长主持。会上贺占魁处长介绍了我校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安排和实验室安全白皮书工作方案,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李鸿飞副校长在会上指出,要高度重视师生的生命安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落实落细,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实施销号管理,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李鸿飞副校长对实验室安全白皮书的工作方案给予了肯定,指出实验室安全白皮书是一项有难度的持续性的创新工作,是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需要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相关学院领导和实验室全员参与,白皮书通过持续迭代和优化,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制度体系建设、考核评估、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等都具有深远意义。

学校将于开学一周内完成实验室安全检查,在开学后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白皮书工作,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上一篇:李鸿飞副校长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篇:变抽象的安全培训为身临其境的实战演练,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消防演习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