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变抽象的安全培训为身临其境的实战演练,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消防演习

作者:    时间:2019-10-19 10:5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并提升他们应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理能力,按照2019年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月活动计划安排,1018日,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在我校学子餐厅旁的东区篮球场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培训。湖北省消防政安全民消防宣传中心戚继庆主任及其团队担任演习教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和城环学院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城环学院全体教职工、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1200人分6个批次参加了演练培训。在简短的介绍和讲解后,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滚滚的浓烟从火灾逃生帐篷喷出,各位师生在戚教官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依次进入漆黑的火灾逃生帐篷,扶着墙壁,顺着微弱的安全指示灯寻找出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火灾现场”。从逃生帐篷出来后,师生们又听教官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要领以及灭火器、灭火毯、防烟罩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战演练。整个消防演练持续了三个小时。

这次消防实战演练,不仅帮助师生们掌握了消防逃生疏散等应急处理的基本能力,从而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而且让大家真切地体会到了火灾的可怕,进一步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

谢双玉副院长主持消防演练活动

戚教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讲解防烟罩的使用方法

徐浩教官示范心肺复苏的基本动作

火灾逃生帐篷演练

练习灭火器的使用

练习灭火毯的使用


上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研讨会视频会议
下一篇:我校迎接教育部2019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