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大力推进在线实验教学及资源开放共享

作者:华中师范大学    时间:2020-06-30 16:53    点击数: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身处疫情中心地区的华中师范大学第一时间进行教学规划部署,积极探索在线教学新模式。如何最大限度利用在线教学资源,打造与传统线下课堂“同质等效”的特色线上课堂;如何通过信息化技术开展线上实验教学,脱离实体实验环境和仪器设备缺失的困境是广大教师要面对的巨大挑战。针对上述问题,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合理运用信息化技术,积极建设在线实验课程资源,扎实推进线上实验教学,实现了《心理学基础》、《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实验心理学》、《认知心理学》5门实验课程、23个课堂的线上实验教学。

此外,为解决兄弟院校在实验教学中面临的相同问题,疫情期间,学校和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学资源共享的相关要求,大力推进优质实验教学平台及资源的开放共享。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北京混元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面向全国的心理学教学科研单位,免费开放心理学远程教学实验平台、心理应用技能远程实训平台和E-prime实验数据采集平台服务,内含175个实验项目和328个实训项目,并支持E-Prime实验线上数据采集。截止目前,申请使用实验平台、实训平台、数据采集平台的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共计314所,开设教学课堂共计152个,极大缓解了心理学在线实验教学和应届毕业生实验数据采集的急迫需求。

心理与行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面向全国高校免费开放共享《儿童养育过程及其影响因素探索》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并持续提供教辅答疑和服务支持。截止目前,项目已应用于湖北中医药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20所学校的《发展心理学》实验教学。2月14日至今,新增浏览量24286次,新增实验人数2660人,广受校内外使用单位的好评。

上一篇:湖北省2020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应用在线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副校长李鸿飞一行检查指导南湖综合楼实验室建设工作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