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19-04-22 14:49    点击数:

  

419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向坚持教授等一行20余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贺占魁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岗位工作人员、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兵等参与了接待和交流。

来访专家们首先参观了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我校在促进教育信息化技术和产品的标准化,提升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及科技成果工程化研究和产业化转化水平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在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李兵向来访专家们介绍了中心在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以及构建的“虚实结合,以虚促实”、具有自主特色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体系,并现场演示了获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放射性同位素标记的核酸分子杂交”、“珍稀动物生物学习性观察研究”等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来访专家们对我校在高水平科研实验室建设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

 

此次调研是湖南湖北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交流会的活动内容之一,旨在加强与省外高校间的经验交流,推进湖南、湖北两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水平的提升。

上一篇:湖北省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我校3个项目获批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