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归口管理的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部分设备购置类)2021年计划和2023年规划项目论证排序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09 10:21    点击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财务处有关通知精神,参照教育部专家来校评审要求,为做好我处归口管理的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2021年计划和2023年规划项目论证排序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论证排序工作,以专家论证会形式进行。各项目负责人以PPT形式汇报,汇报12分钟(含2021年计划和2023年规划项目),专家质询8分钟。

时间:5月26日左右,地点:网络视频会议,具体视频软件另行通知

  二、汇报内容

一)拟购置设备的必要性(以台套为单元)

请逐一说明申请购置的成台套(系统)设备必要性。若学校原有同类设备,请说明原有设备状况、使用率及满足程度,并说明再次购置同类设备的理由。

必要性主要指:申请购置的设备在加强所属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促进科教融合和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教学内容等方面的必要性;或申请购置的设备能够解决的问题,对科研、教学、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作用。要求尽量具体化、数量化,如涉及的专业、学生数、实验课程、实验项目名称、课时数、科研任务等。

注意不要以实验室建设、实验项目开设的意义来代替具体购置设备的必要性

    二)单台套在10万元及以上设备的市场调研情况

对于拟购置的单台套在10万元以上的设备,请列举至少调研三家不同供应商的情况,如跟商家聊性能、谈配件、侃价钱、讲维修情况,咨询其他高校有经验的同行情况,比较不同品牌型号的仪器设备满足所需功能和主要技术参数(指直接影响教学科研所需数据的技术参数),比较其性价比及已有用户的反映等等。

    三)对于涉及批量学生用台式电脑购置的在数量和价格上要有具体依据。就是要论证清楚:拟购置电脑数量应与同时开展实验实训学生人数相对应,电脑的功能配置应与学生实验实训项目需求相对应,及由此调研的市场价格。

    四)凡拟购置的设备(软件)涉及到以下四种情况的,请先与相关单位联系洽谈,并在报告中展示相关单位的说明,避免重复购置导致闲置和使用率不高。(1.涉及服务器的,与信息化办吴小平15337187599联系;2.涉及教学计算机的,与学校计算机中心刘明13807127439联系;3.涉及摄影、录制等的,与文科综合中心黄渤13476824833联系;4.涉及大数据的,与国家教育大数据工程实验室王胜明13995604880联系。)

    五)经费预算

    请对照《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说明(按台套预算)。

  三、请各单位按照上述汇报内容做好PPT。

  联 : 刘婷婷  梅伏生

  联系电话: 2209     1311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二○年五月九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及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9年度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总结工作的通知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