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特色党日”暨第七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19-12-05 17:00    点击数:

  

12月4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

去辛亥革命纪念馆的路上,由徐杰同志作为“领学领悟”人带领全处党员群众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党章作为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通过学习进一步强调我处的共产党员必须严格遵循党章,按党章行事,不做违反党章的事情。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武昌阅马场,是依托武昌赶忙军政府旧址建立的以纪念辛亥革命为主题的专题性纪念馆,其内陈列着大量的有关辛亥革命的史迹,它们时刻提醒着我们,在祖国现代化建设蒸蒸日上的今日,我们依然不能忘记那曾经为祖国大地抛头颅撒热血的仁人志士,也时鞭励着我们这些并报时代的党员,要时刻为祖国的富强壮大努力不息。进入纪念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先后前往军政府会堂、黎元洪起居室和会客室、孙中山驻鄂会客室、黄兴召开军事会议的会议室和宋教仁起草《中会民国鄂州临时约法草案》的军政府秘书处等一系列场馆,这些场馆再现了当年神秘而又庄严的的历史场景,而凝聚其中的那种紧张而又热烈的战斗气氛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

参观过后在红楼前大家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第一阶段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会议主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学习将大会精神贯彻到我处的日常管理中,推进我处的制度更加科学、更加规范。第二阶段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部分章节。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工作中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角度看待、分析问题。并要求党员同志自行观看 “伟大历程 辉煌历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贺占魁书记介绍了网上展馆能给观众营造出一种身在“时光隧道”的观展体验,直观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感受到祖国的蓬勃发展,更为能参与到祖国发展事业感到骄傲。

最后,参加参观的党员同志在党旗下主动上缴了党费。

上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总结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