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2017年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17-05-31 17:42    点击数:

  

2017516日下午,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行政附楼208室召开了传达习近平书记《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主旨演讲的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贺占魁同志主持。

 

首先贺占魁书记宣读了习近平的《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主旨演讲词,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等。他指出,关于开展“一带一路”建设学习活动,每个同志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践行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贺占魁同志根据讲话精神强调,我们当下正处在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代,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信息多元化,文化多样性在不断深化,但是和平与发展依然是世界的主题,我国有古丝绸之路的基础,它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新窗口,如今正是我们利用“一带一路”的机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时机。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将它从理论转化为行动,一是政策沟通不断深化。二是设施联通不断加强。三是贸易畅通不断提升。四是资金融通不断扩大。五是民心相通不断促进。习总书记指出,“一带一路”倡议顺应时代潮流,适应发展规律,符合各国人民利益,具有广阔前景。我们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努力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

 

最后,贺占魁再一次强调,此次“一带一路”高峰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既回顾总结过去四年的发展成果,也将围绕论坛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全面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步伐。我们有理由相信,“一带一路”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上一篇:办学思想大讨论实验室战线研讨会举行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2017年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