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队伍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队伍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53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6-21 16:1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的建设和申报工作。2019年6月19日上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主题为“国家虚拟仿真教学项目技术分析、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推荐要求” 的第53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在九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副主任、实验技术人员、学校从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和应用的老师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梅伏生主持。

国家工程中心的钟正教授为大家做了《国家虚拟仿真教学项目技术分析》、《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推荐要求》专题报告.他对国家及省级相关文件要求进行了解读,从实验教学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关系出发,阐述了虚拟仿真实验相关概念,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内涵、选题与设计、建设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指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要坚持“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原则,并结合相关具体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与申报过程进行了分析说明。与会人员也分别结合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建设中的疑问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设备处负责人梅伏生副处长强调,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开展,希望各申报单位能充分调动积极性,认真准备,按时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并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为契机,深化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新型实验教学方式,不断推动学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着力提高本科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

上一篇:第63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顺利举行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