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9-29 17:58    点击数:

  

    2022929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9号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彭双阶做主题讲话并布置相关工作,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学校实验室安全专家组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设处处长贺占魁主持。

首先,彭双阶讲到这次会议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安全底线,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迎接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定和谐氛围。

接着,他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责任担当,做好学校实验安全工作”为主题强调,一、坚持安全第一,就是要学会算总账、要明白安全既是教学科研活动的前提也是目的、要在实际工作中应果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坚持预防为主,必须要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要重视物防和技防但更要重视人防;三、坚持责任担当,必须明确各自责任、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失职追责。

针对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月活动,他特别强调了各教学科研单位要做好符合专业特点的应急演练、各课题组和实验室要组织学生开展风险分析和危险源识别、各研究生导师和实验教学教师要做好教育培训和操作示范等活动。对于各单位落实《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他再次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强调了实验过程中安全管控。

最后,他强调安全工作是底线,安全制度是红线,我们必须强化“两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今天参加会议的,有的单位来的是安全第一责任人,也有的是分管负责人,请大家会后,要以扎实有效的方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把压力传导到班子每位成员、实验室的每位师生员工。大家要把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全校上下齐努力,共同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会后,专家组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

 


 

上一篇:彭双阶副校长带队对物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篇: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洪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到校开展放射源专项核查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