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迎接教育部2020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作者:    时间:2020-10-23 14:16    点击数:

  

20201022日,教育部检查组以赵建新同志担任组长的一行6位同志到我校开展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李鸿飞副校长出席首次和末次会议,学校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本科生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各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上午,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进行了首次会议。教育部观察员陆松同志讲话,强调此次检查的目的是为了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学习探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简要介绍了1019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的科研实验室现场检查安全启动会情况(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学院领导、安全管理相关老师参加了线上直播会议,听取了教育部科技司对今年科研实验室部署和安排)。

首次会议上,李鸿飞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他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这次检查是对本校实验室安全的一次体检,一次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契机,希望检查组多提宝贵意见,为我校实验室安全把脉问诊、精准指导。各部门和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积极配合,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在前期基础上找不足补短板,重视隐患整改,不掩饰不护短,举一反三,指导今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赵建新组长介绍本次检查的具体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后,检查组现场随机抽取了我校化学学院、物理学院、生科院、城环学院、人工智能学部等单位的部分实验室,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现场询问实验室师生;同10名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老师、5名研究生同学面对面一一座谈,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听取师生建议;认真查阅了学校与学院两个层面的实验室安全档案材料。

在下午的末次会议上,检查组专家向学校反馈了此次检查的具体情况,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亮点工作”,并着重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提出了整改意见。李鸿飞副校长代表学校表态发言,他对检查组的各位表示由衷的感谢,专家的反馈意见精准专业,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全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能立即整改的及时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提出整改计划和措施,限期整改。


上一篇:心理学院开展2020年实验室消防演练暨安全培训活动
下一篇:对标持续自查 筑牢安全防线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开展国庆节、中秋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