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3月份实验室安全主要工作的提醒

作者:    时间:2024-03-13 16:50    点击数:

  

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近期工作计划,现将3月份实验室安全主要工作内容作以下提醒:

   一、做好20243月月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1)检查形式:各单位组织人员利用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中“学院检查”功能开展自查工作。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对于不能及时整改的隐患要提出整改措施和方案。(系统用一卡通账号登录。手机端:学校企业微信中搜索实验室安全检查;电脑端地址:https://labsafety.ccnu.edu.cn

2)检查内容: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中全部检查项目共13类。

3)检查报告:请各单位于328日前,将本次实验室安全自查报告(由系统导出),经单位安全责任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纸质版报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电子版在系统上提交学校审核。

二、 开展实验室压力容器、压力设备专项检查

请各单位在3月月度检查的基础上,开展实验室压力容器、压力设备专项检查,建立相关设备台账和安全管理档案,填写《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压力容器、压力设备清单》(见附件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人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应取得相应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持证上岗。

请各单位于328日前,将本次实验室压力容器、压力设备专项检查报告及附件1经单位安全责任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纸质版与电子版一并报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三、学校将根据各单位自查情况组织现场复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4313

附件1: 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压力容器、压力设备清单.xlsx

 

上一篇: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暨我校第85期“实验室科学管理•技术创新”培训会的通...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4年学校实验室春季开学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