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实验室“五一”节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4-23 09:20    点击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政策和制度,五一将至,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各学院(中心、所)在五一节放假前必须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并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值班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各单位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在节前对本单位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

2.检查具体要求

1) 检查形式:各单位对照《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见附件)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书面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学校将根据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2) 检查内容:实验室环境安全与卫生,消防、通风、应急设施安全,水电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辐射安全,仪器设备安全,个人防护与其它安全等。对重大危险源涉及的采购、运输、储存、使用和处置等监管过程和台账环节进行重点摸排。

3) 检查报告:请各单位于428日前,将本次安全检查情况报告和《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经单位安全责任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各单位各类实验室落实安全责任人员,做好五一期间值班和记录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并及时上报本单位领导及学校管理部门,确保信息畅通。放假期间不需开放运行的实验室,关断电源、水源、气源等,实行封闭管理。确因教学、科研等工作需要正常运行的,必须提出申请,报单位主管实验室安全领导审批,并报各实验楼值班室备案。涉及到危险性的实验活动必须有2人同时在场才能进行,且实验活动中必须有人值守,防止意外突发事件的发生。

联系人:赵娟娟

联系方式:67861312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8423

 

上一篇:关于开展 “华中师范大学试剂管理平台”供应商增补遴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第二次“华中师范大学试剂管理平台”供应商遴选工作的通知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