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政治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总结

作者:    时间:2019-04-05 14:54    点击数:

  

2019年4月4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行政附楼208室开展了4月集中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二是学习贯彻《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活动由贺占魁处长主持,全处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中明确了党的教育方针,明确了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于2019年3月印发实施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有关工作要求有五个方面,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的问题;二是严格控制层层发文、层层开会,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的问题;三是加强计划管理和监督实施,着力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的问题;四是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着力解决干部不敢担当作为的问题;五是加强组织领导,为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从说“不”的角度,对“不能安之若素”、“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不搞层层加码”、“扶贫标准不能随意降低”、“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不能搞花拳绣腿,不能搞繁文缛节,不能做表面文章”、“不搞大水漫灌,走马观花,大而化之”等部分精彩论述,深入体会了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脱贫攻坚一定要抓住精准,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

上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5月支部主题党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总结
下一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3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总结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1313 传真:027-67861314 Copyright © 1998-2008 华中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